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样监控主力动向?

2014-10-24 14:5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样监控主力动向?如何监控主力动向?

  行政性干预政策的出台必然会触及主力资金的神经从而会导致主力资金的退缩。综观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尤其是上冲4000点以来,庄股的作用功不可没。不过由于账面利润已经形成,因此合适的退出时机一定在主力的考虑之中,毕竟要将账面的利润转化为实际收益还有一个过程,所以在政策的促使下主力兑现利润的欲望就会变得强烈起来。作为紧跟主力的投资者,在享受了前期股价拉升的快感以后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随时监控主力的动向,特别是逃跑的迹象。

  上市公司的底气是支撑股价的关键。如果公司有明显的业绩上升预期而且2007年市盈率比较低,那么主力出逃的可能性不会很大,这类公司可以继续持有,随着报表的陆续出台股价再创新高也是必然的。不过4月份以来大量的题材股上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市场最看重的指标是每股收益,所以题材能否支撑股价的关键是未来题材所能带来的业绩。比如参股券商题材,最后能增加多少收益是关键,是否每年都能增加收益同样重要,还要考虑到随着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券商股的股价本身下跌的风险。比如土地增值题材,不出让的话就没有收益,只是一句空话,出让以后带来的一次性收益有多少,以后还能否增加收益是我们考虑问题的关键。其实主力非常清楚这些题材的时间性,所以出逃的冲动会比较强烈。如果什么题材也没有,那么主力一定是“过江龙”资金,恐怕已经在出逃了。

  具体我们通过盘中的交易来监控主力出逃的迹象,可以关注以下几点:首先是题材虚无缥缈且走势形成转势。这类个股一般属于典型的炒作股,也属于主力最想出逃的个股。其次是与大盘的相对走势。如果大盘回升而股价下跌且成交量依然不小则是疑点,比如上周部分连续三天跌停的股票就是一例。再次是盘中出现长长下影线且最低价有较大成交量的情况。这是主力出货的主要特征之一,还有收盘价,如果经常出现在尾市拉升收盘价则是一个逃跑的常用手段。

  逃跑会通过盘中很多细节反映出来,不过如果是好股票,那么一般主力不会在业绩尚未明朗之前就退出,所以就没有必要担心,可以耐心中长线持有。

更多主力动向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