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抓住摆动指数买点

2014-10-30 15:12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抓住摆动指数买点?摆动指数买点时机是什么?

  我们通常把衡量市场买卖力度的一类指标统称为摆动指数,最典型的摆动指数包括威廉指数、动力指数、变化速度指数、随机指数、相对动力指数、布林通道线等等,他们的统计方式各不相同,但运用方法和原理并无二致。

  首先,他们都是以“超买”和“超卖”作为最重要的功能目标,也就是说,当市场即将出现极端状况时,摆动指数能够及时向投资人作出提醒。

  另外,当一个趋势动力正在衰退,而这一迹象还没有在价格上及时反映出来,有时候摆动指数可能会较早地作出反应,也就是说,它可能会作出与价格走势相互背离的信号,而这种信号在摆动指数中是最有意义的,它能让投资人提前作出判断和决定。也是摆动指数揭示买点或卖点的最重要方法。

  第三,当价格趋势进入不明朗的阶段,价格在一个水平区间上下波动的时候,摆动指数可能提供重要的参考。

  第四,大部分摆动指数的构图都非常相像,它是几根围绕中轴线上下波动的曲线,我们需要观察的几个点位是波峰、谷底和零线。唯一不同的是各个指标的刻度采用标准不一样。当曲线运行到谷底附近时,是超卖的标志,也是买点的选择;而当曲线运行到波峰的位置时,是市场超买的标志,是卖点的选择。曲线向上穿越零线,标志着市场转强;而当其向下穿越零线时,标志着市场转弱。

  大多数情况下,将摆动指数作为买点或卖点依据不足,而且非常难以做到准确,因为所谓的上边的边际极限和下边的极限是随时会发生调整和变化的,当你认为它已经达到边界时,实际上它仍可能继续向下或向上再走一节,因为这种边界的设定是以之前的价格波动范围作为经验的,而在价格趋势中,对以往价格的突破却是经常发生的,当价格趋势发生突破的时候,摆动指数往往已经处于顶端位置了。

更多指数买点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