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新股上市第一天该不该买?

2014-10-27 13:3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新股上市第一天该不该买?新股上市首日该不该买?

  新股上市首日对涨跌幅的限制非常宽,如果能把握好买卖时机,往往可以获利丰厚,是一种常见的短线手法。具体操作中,投资者首先要注意上市首日新股的开盘及早盘的成交量变化:新股开盘成交量的大小是观察二级市场主力是否介入的最早信号。

  经验表明,开盘竞价成交量达到上市新股流通总股本的6%以上,并且开盘价偏高时,可认为有主力参与接盘,后市看好。新股开盘价并不低,但开盘成交量明显偏小,则为一级市场持股人严重惜售,中签者的惜售行为常常导致主力资金无法及时收集筹码,因而往往在上市之后出现一个深幅回调的过程,然后才能启动新的行情。一般来讲,在开盘后前30分钟,换手率能够达到40%左右,同时相对价位并不过分高,就可以考虑在股价回落时适当介入;特别是出现大笔成交量买入的迹象时,更可以考虑介入。

更多新股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