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利用均线分析中长线股票的买入时机

2016-05-05 15:4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利用均线分析中长线股票买入时机

    在长期的空头市场中,股价往往大跌小涨,下跌中途的反弹虽能向上突破5日、10日均线的阻力,甚至能突破30日均线,但却会受到上档60日、120日等长期均线的阻力,股价的上涨幅度有限。这是因为30日、60日、120日中长期均线仍继续下行,呈空头排列,空方能量尚未释放完毕。在经过长期(半年以上,甚至1年以上)的下跌之后,股价跌无可跌,中长线投资者或者庄家入场买进建仓,股价在一定区域内横向波动构筑底部,30日、60日、120日均线的下降速率趋缓甚至有走平的迹象,股价也逐渐向3条均线靠近。最终,股价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一举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3条平均线,就意味着长期下跌趋势的结束和中长期上升趋势的开始。当股价放量突破3条均线时或回档不破30日均线时,便中中长线最佳的买入时机。

  分析与操作要领

  (1) 投资者大多喜欢用5日、10日、30日等中短期均线分析趋势和指导操作,实际上30日、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的组合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更具有指导意义,它可以使我们看到更长远的趋势。股谚道“看大势者赚大钱,看小势者挣小钱,不看势者尽赔钱”,而30日、60日、120日均线的组合正是对大的趋势的一种有效判断方法。

  (2) 当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均线时,就意味着最近30日、60日和120个交易日买进该股的投资者都已解套或有盈利,多方占有绝对优势,后市上涨就是自然的事了,且肯定有庄家进场。

  (3) 股价向上突破30日、60日、120日3条均线时必须要有量的配合,而且量的大小将决定股价的上涨动力和上升空间。

  (4) 本条买入时机特别适用于股价长期下跌,30日、60日、120日均线呈典型空头排列而后股价向上放量突破的股票,对于股价按箱形规律运行的股票,股价来回围绕30日、60日、120日均线上下波动,倒不如运用5日、10日、30日均线组合波段操作更有效。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