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顶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不同时期的顶部特征是什么?不同时期的顶部有何特征

2015-06-08 11:20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不同时期的顶部特征是什么?不同时期的顶部有何特征?

  短期顶部:当股价经过一段很短时间的快速上涨后,导致短期技术指标超买,从而导致卖压所致,这是一种技术性的调整,调整幅度一般在15%左右,时间也不长。表现在日K线上,往往走出2、3根大阳线,并伴有向上跳空缺口,同时还会放出巨量。这时乖离率指标偏大,往往以一根大阴线的下跌结束上涨。投资者可在调整到位,短期均线重新走好时,分批买进。

  中期顶部:当股市经过一段较长时间上涨,需一定时间调整而形成的行情顶部,其重要特征有:

  1、新股扩容加快,成为管理层对股市过热的降温措施。

  2、龙头股放量滞涨,个股热点频换。

  3、在上涨趋势中,日K线图上出现较大的阴线,预示空头力量在增加。

  4、乖离率指标较高。

  5、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

  中期顶部形成并非意味着股市基本面变坏,也不是管理层支持股市的政策出现改变,主要还是市场内部的原因。中期顶部出现后一般会有20%—30%的跌幅,调整时间也较长。当调整到位后,又会迎来一波新的上升浪。

  中长期顶部:是多头市场与空头市场的交界点,也是牛市终结的信号。特征有:

  1、管理层政策面和股市基本面出现重大利空因素。

  2、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下降,且屡屡有黑幕曝发。

  3、市盈率超过历史最高值,高得离谱。

  4、为防范股市风险,管理层出台严厉的整顿措施。

  5、股市资金全面吃紧,股票套现压力极大。

  6、庄股涨幅巨大,套现愿望强烈。部分庄股资金链断裂,连续逃水。

  7、各板块均已暴炒一遍。

  8、技术见顶现象明显,如放量滞涨、顶背离、构筑圆弧顶或多重顶。

  9、见顶前舆论一片看好,见顶后仍有人大唱牛市赞歌。

  更多同时期的顶部特征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