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平均价格买入法解析 

2016-05-05 15:50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平均价格买入解析 

    在此介绍一个国际上相当有名和有效的方法:叫做平均价格投资法。用这种方法投资指数基金,实现盈利的可能性,会大大高于自作聪明地在某一时间大举建仓购买某一股票

  国内的基金公司现在也开始引入这种投资方法,他们管它叫做定期定额投资法,其实是一回事情。定期定额投资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投资者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的某一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在指定的指数基金上。如此一来,由于进场时点分散,使得同样的金额在指数低档时可以买到较多的基金单位数;反之,在指数高时买进基金单位数就会自动减少,符合“逢低多买,逢高少买”的稳健投资原则。长期下来,成本和风险自然摊平。

  平均价格投资法帮我们树立了铁的投资纪律,在股市低迷时,在其他投资者因为害怕而踌躇不前的时候,它迫使我们按时地将资金注入股市里,从而使我们购得了比想象中更多的股份。它给我们带来赢利的奥秘在于“买低,买更低,买最低,买较高,再买低……最后卖高”。假设我们用10000元进行平均价格法投资上证50ETF基金,每个月投资1000元,第一个月买进50ETF基金价格为每份0.90元,假设买进以后就被套,且上证50ETF基金价格每个月以0.10元的价格下跌,当我们投资到第6个月的时候,上证50ETF价格下跌到了0.40元,在此以后,50ETF价格以每个月0.10元的价格反弹,到了第10个月,50ETF价格回到了0.80元。而我们积累的市场价值达到了13041元,实现了30%以上的赢利。而如果我们当时用10000元一次性投资的话,10个月以后的市场价值仅为8888元,造成投资亏损。这就是平均价格买入法的魔力所在——操作简单,风险降低,却让时间自动地来创造财富。

  使用平均价格法的关键在于制定好计划,持之以恒,长期扣款。当然如果基金净值较上期扣款时下跌,下一期又继续下跌,就没有赢利,反而亏损。不过如果你有充分的时间,能够等得起,净值下跌的时候,可以累积更多低成本的基金单位,等到净值反弹上涨,一次就可以赚回来。当然这一切假设的前提在于,你所选择的市场是处于跌势末期或长期整体上升通道中的市场。如果判断市场长期趋势向下,即使使用平均价格买入法,也难逃亏损厄运。

  定期定额长期投资法不必太在意进场时点,但什么时候赎回就很重要了。投资者必须记住,适时赎回是保存胜利果实的重要法则。因为如果正好碰上市场重挫,基金净值大跌,那么之前耐心累积净值将大打折扣。

  比如预计投资上证50ETF基金作为退休资金,那么这是一种长线投资资金,在退休的前三年就应该开始注意赎回,以掌握卖出的最佳时点。

  而且即使只在计划投资期间,还是要注意市场的成长状况来调整计划。例如原本计划投资五年,扣款三年后上证50ETF基金价格已屡创历史新高,预计行情将进入另一个空头循环,则最好先行赎回获利了结,以免面临资金需求时,正好碰到市场价格低谷。

  当然你不必一次赎回全部的基金单位,不妨先赎回部分基金单位取得资金,剩余基金单位可以暂时保留等到趋势明朗时再作决定。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