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通过成交量寻找股票买点 通过成交量寻找股票买点简单操作是

2017-01-13 16:3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通过成交量寻找股票买点  通过成交量寻找股票买点简单操作是什么

    一个股票为什么会涨,撇开公司基本面因素,短期看最明显的刺激就是成交量的放出,但我们面临的情况常常是,等你看出一个股票放量上涨时,可能最好的买点已经错过。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当天量能盘中预测结果明显大于上一天的量能,而且在分时图上5分至15分钟时段内(最好是早盘)量能增幅大大高过上一时段内的成交量,做多的神经则应马上警觉起来,这时不应该抛股,而是要准备资金适时介入。

  当然,发现这种短线买点的最好方法是要具有速战的操作性。所谓速战的操作性是指,一,这是一只手里本来就持有的股票。因为不是每一只股票一旦在分时图上5分至15分钟时段内量能增幅明显,当天就肯定要拉升。有时主力只是虚晃一枪,“试试股价的弹性而已”,如果你手中早先已拥有这只股票,就可以在盘中震荡时,抛掉当天在低位吃进的筹码,做个主动的T+0交易,而不必去等待一个“不确定”的第二天的机会。二是放量时该股股价最好离重要的阻力位较远,这样的话,在成交量的刺激下,更容易吸引跟风盘,从而使股价得到很好的推升。三是该股最好是一只刚刚创出近期新高后的股票,并且涨幅看似不大,其上涨动力依存,群众基础好,一旦放量,容易获得市场认同,股价轻易就能被迅速拉起。比如4月6日的中科英华就是一例。

  当然,面对不断创新高的股票或是一段时间内股价走得十分怪异的股票,其5分至15分钟的量能放出,要作细仔分析,如果量能放得太大,则要谨防该股主力诱多出逃或诱空抛筹,如4月3日杭萧钢构开盘5分钟涨幅高达6.84%,换手率则达到7.16%。这一异常情况被中国证监会立刻暂停交易。从当时证监会查处的情况看,因为近10个交易日里该股基本是以涨停示人的,所以庄家还没有完全在高位脱身,应还有一半筹码在手上,而4月3日成交量还不到3月16日停牌前成交量的一半,如此推算,庄家至少还有1/4左右的筹码等待出手。从4月3日5分钟分时图上观察,潜伏的庄家已经开始选择出逃,4月5日,杭萧钢构在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该股一开盘,就有1700万股的抛单重重地压在跌停板上,这意味着15%的流通股股东希望尽快离场。显然,投资者如果在4月3日该股5分钟放巨量时介入该股,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至于该股后市再度屡屡放量涨停,其中玄机自然不为外人道,估计也很少有不知内情的人敢一直拿着该股。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