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移动平均线怎么看 如何运用移动平均线判断买入时机

2017-01-13 16:3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移动平均线怎么看 如何运用移动平均线判断买入时机

        30日负乖离率过大是中短线买入时机

  一般来说,股价在30日均线之上运行的股票是属于强势股,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的股票是弱势股。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都有极强的中短线投机心理,都希望买了股票就上涨或买入上升趋势中即在30日均线之上的强势股,而远离在30日均线转换的,强势股是由弱势股转变而来的,弱势股也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而下跌所形成的。因此,在下跌趋势中,股价在30日均线的反压下持续下跌,远离30日均线致使30日负乖离率过大时,必然会产生中级反弹而向30日均线靠近。一般来说,阴跌之后再急跌或暴跌,30日均线负乖离率达20%左右特别是25%以上时,是较佳的中短线买入时机。

  分析与操作要领

  (1) 通常,股价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属于弱势,很难产生较大的行情,除非向上突破30日均线。股价远离30日均线一般只可能产生中级反弹,这是在实际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2) 对于大盘来说,30日负乖离率达到15%左右即是较佳的买点,除非是重大利空会超过20%更是最佳买点,而个股往往要高些甚至能达到25%以上。

  (3) 30日负乖离率时常出现底背离,也就是说30日负乖离率创出新低后,股价并不一定马上就上涨,甚至还下跌一些再涨,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底部或底部区域。

  (4) 弱势市场抢反弹或所谓的抄底,要注意止损位的设立,以回避风险

   股价向上突破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是最佳买入时机

  在中期下跌趋势中,5日、10日、30日均线自下而上顺序一般呈空头排列即股价、5日、10日、30日均线自下而上顺序排列且均以不同的速率下行,股价的弹往往会受到5日、10日均线的阻力,较难站上30日均线。但是,在中期下跌趋势的末期,空方抛压减轻,先知先觉者逢低试探性买入,5日、10日均线先是走平,然后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买盘逐步增强,成交量放大,股价继续上涨并向上突破3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先后上穿3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并呈多头排列,三条均线成为股价回调时的强有力支撑线,从而确认中期下跌行情结束,上涨行情正式启动。一般来说,当股价向上突破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特别是三条均线呈多头排列时是最佳买入时机。

  分析与操作要领

  (1) 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组合,是投资者最为常用的组合之一,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其中,5日、10日均线可用于判断短期的趋势,而30日均线则用于中期趋势的判断。当股价向上突破5日、10日均线时,说明该股短期趋势转强,再突破30日均线时中期趋势转强且一般可确认庄家建仓完毕即拉升,而下方三条均线特别是三条均线的黄金交叉点更是股价回档时的强有力支撑。

  (2) 股价在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先后形成黄金交叉之后的上涨,成交量应逐步放大,回调成交量应明显萎缩,特别是在突破30日均线时应有量的配合。否则,其可靠性降低,至少其上涨幅度会有限。

  (3) 一般来说,5日、10日、30日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后都是在中期底部,后市应有中期上升行情,特别是底部反转形态如双重低、头肩底待突破时伴随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可靠性更高。万一在下降趋势中途三条均线形成黄金交叉后误认为是中期底部,买入后涨幅并不大,股价却很快跌破三条均线且三条均线再形成死亡交叉发散下行,说明前期仅是反弹而已,跌势尚未结束,在股价跌破30日均线时应止损出局。(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