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运用波段操作确定股票买点,具体分析内容是什么

2016-06-02 14:2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运用波段操作确定股票买点,具体分析内容是什么

     波段操作是振荡调整行情中获取短线收益的最佳操作技巧, 一次完整的 波段操作过程涉及“买”“卖”两个方面,这里先来分析一下买入技巧:

  首先 波段操作的买入时机:要参考筑底中心区域。指数上涨过急后会重新跌回中心区, 指数下跌过度后也会反弹回来。而真正的底部也是指一个区域,并非是某一特定的拐点或价位,不能把底部区域的买入理解为对某一拐点的买入,因为在实际操作中是很难买到最低价的。从概率的角度出发, 无论是从下跌末段买入,还是从启动初期买入,操作的成功概率均远远大于在拐点处的买入。底部区域的买入不必追求买到最低价或拐点位,只要能买到相对低位就是成功的。

  大盘在构筑底部区域时,个股成交量太少或出现地量时,均不是最佳的买入时机,因为这说明该股目前价位对外围资金仍没有吸引力,还不能确认为一定止跌企稳了。即使大盘出现一轮行情,这类个股也会因为缺乏主流资金的入驻而制约上涨空间和上涨速率。因此, 在底部区域 选股时要选择在前期曾经出现过地量,而随着股价的下跌,目前量能正处于温和放大过程中的个股。

  在阶段性底部区域买入股票时的主要选择标准:

  1.选择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深幅下调后,价格远离30日平均线,乖离率偏差较大的个股。

  2.个股价格要远远低于历史成交密集区和近期的套牢盘成交密集区。

  3.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参考移动成本分布,当移动成本分布中的获利盘小于3时,可将该股定为重点关注对象。一旦大盘和个股止跌企稳后,可以在符合以上 选股标准的个股中逢低建仓。

  另外注意:在阶段性底部区域买入时还要巧妙应用相反理论, 股评反复强调的底部和大多数投资者都认可的底部往往仅是一处阶段性底部,这时不要完全满仓或重仓介入,而且还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只有在股评已经不敢轻易言底和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敢抄低时,真正适合于战略性建仓的底部才会来临。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波段买卖操作要点

  1、尽量在当日均线处买入; 2、上升过程中可以买入,杜绝卖出; 3、一般不提倡当日对冲; 4、只操作1-2支股票; 5、同一支股票尽量一次性买入、卖出; 6、设置至亏损位; 7、重势不重价; 8、在条件相同情况下,选择低价; 9、买卖当机立断,不要贻误战机。

  波段持股要诀

  1、耐得住寂寞,减少盲动; 2、跌就跌吧、涨就涨吧; 3、不要贪心; 4、只关心自己手中的股股; 5、操作过的股票,不要留恋,无论其是涨是跌。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