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样选择次新股,次新股的买入技巧有什么

2016-10-28 16:2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在大盘上行无力的当下,次新股板块表现不俗,特别是高送转次新股持续上涨,成为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能力,往往预示未来高送转预期。那么,如何挑选次新股呢,请看以下六点。

  一、行业要好。如何选择次新股,首先要选择行业好的板块。一般要高科技行业,例如电子、通讯、软件、芯片、基因工程、生物工程、激光等等。上述行业的股票,一般价格偏高,这固然是需要控制的风险,但是一旦上涨,追涨盘踊跃。二、有实质竞争力。一般说,区别高科技企业的关键在于实质竞争力。三、盘子要中等偏小。一般总股本15亿股,流通股6000万股以下,比较适合,对于长线投资有利。四、业绩好。包括净资产、公积金、成长性要好。这一项是保证所选择股票属于富家子的必备条件。业绩好、成长性好还在其次,净资产高、公积金高才属于家底厚实。一般净资产必须3元以上,公积金起码15元以上。五、有比价效应。高科技次新股一般价格很高,尤其是小盘次新高科技股。衡量价格的公式是:现价除以(1+公积金)。也就是说,如果公积金全部转增为股本的话,股票价格相当于多少。这样一计算,许多股票价格看似很高,其实不高。六、有庄家。一般说,大盘暴跌过程中他们持续不跌甚至上涨,是看好后市的资金护盘的结果,这说明有庄家在内。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