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10大股票买入技巧分享

2016-11-02 15:42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1.制定“目标买价”

  股票投资以“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为原则。但投资者经常会因股价低时还想更低,股价高时又怕太高,而错过买入机会。

  为了避免这种情形,投资者应制定适合个人资金实力、风险承受能力、股价走势以及投资周期等综合因素的目标买价。有了目标价,才会避免投资的冲动性和盲目性,不论做短线还是长期,操作起来都会增加方向感。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制定合理的目标价,可参考以下步骤:

  第一步,预测公司的未来1~3年的每股收益。由于普通投资者目前无力对公司未来盈利进行全面合理预测,可使用券商或独立机构的预测结果;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应参考多家券商或独立机构的预测结论,以使预测更全面更准确。

  第二步,选择一种或多种适合你自己投资风格的估值方法,如常见的市盈率、市净率等。这些估值方法被称为相对估值方法,通过比较得出合理的估值水平。以市盈率为例,可通过该股票历史市盈率区间,结合盈利预期来判断未来1~3年的市盈率应该是多少倍。如预期未来12个月里公司将进入盈利周期上升阶段,就可选用历史上相同盈利周期时的市盈率倍数作为预测值;如果盈利前景不佳,就可采用历史上同样业绩不佳时的市盈率倍数。动态的市盈率预测也可采用行业平均水平或同类可比公司的市盈率。

  有了未来的预测盈利,又有了合理的预期市盈率,把两个数乘起来就得到目标价了。

  2分批买入

  在没有较大把握或资金不够充裕的情况下购买股票时最好不要一次买进,而是分两三次买进。可以分散风险,获得相应的投资报酬。

  具体的操作方法可分为两种:

  (1)买平均高法

  即在第一次买入后,待股价升到一定价位再买入第二批,等股价再上升一定幅度后买入第三批,这就是买平均高法。比如,在某只股票股价为20元的时候第一批买进1000股,股价涨到22元时第二批买入800股,涨到25元时第三批买入600股,三次买入的股票平均成本为(20×1000+22×800+25×600)÷(1000+800+600)=2191元。当股价超过这个平均成本时,股民即可抛出获利。

  (2)买平均低法

  也叫向下摊平法,即股民在第一次买入股票后,待股价下降到一定价位再买入第二批,等股价再次下降一定幅度后买入第三批(甚至更多批)。买平均低法只有等股价回升并超过分批买入的平均成本后,股民才能获利。(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