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阶段性买单是什么意思,怎样分析阶段性买单

2016-12-06 17:20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阶段性买单是什么意思,怎样分析阶段性买单

        每当我们看到涌进来几张大买单将上档挂单打掉的时候,往往会以为是主力在干,其实未必如此。市场博弈的格局己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前那种除了主力就是散户的格局早已烟消云散。市场的博弈格局己经演变成市场自然散单、主力和一次性大单三方,其中一次性大单的出击也会对股价形成一定的冲击,有时候往往也会体现出一定程度的主力相,本案例就有可能会混淆视听。

  某股股价位于几个月来的高位,当天盘中随大盘急速下跌,股价跌破8.20元的整数关后被一路打压到8.12元,之后大盘创出当天新低并出现回升迹象。此时因股价跳水的缘故该股上档卖出挂单较多,8. 13元以上几乎都是300手以上的大卖单,在8.15元和8.20元甚至有千手以上的压单。

  现在随着大盘的缓慢回升动态买单进场,一笔一笔将上档压单悉数打掉,连续出现的动态大买单将股价推升到8.20元。现在8.20元是买①的价位,而面上的卖出价位上全部是零星小单,根本看不到百手及以上的挂单。

  整个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左右,随着8.20元的大卖单被干掉以后,主动性大买单也不再出现。

  由于在下面的买进价位上并没有大量的挂单跟进,因此随着大盘再一次回落该股股价在小单的打压下也同样快速回落。

  我们有时候会过分相信自己,所以看到这一交易过程即会拍着桌子肯定地说,这是主力在护盘,或者是主力在逢低买进。对于盘面假象的知识大家了吗?朋友们可以点击查看一下。

  也许我们的看法是对的,但这只能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在没有完全排除其他的可能性之前我们要养成不盲目下结论的习惯。(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