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样运用量托和价托来购买股票,买入技巧是什么

2016-12-06 17:1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样运用量托价托来购买股票买入技巧是什么

        在讲股票入门内容之前首先要给大家介绍量托和价托的概念。所谓量托是指股价在由跌转涨的过程中,量能逐渐放大,五日均量线随即连续上穿十日和二十日均量线,随后十日均量线再上穿二十日均量线,由此形成一个封闭三角形,这个封闭三角形对于股价的上涨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就像一个托盘托住股价上涨一样,因此被称为量托。

  价托也是基本一样,是股价在由跌转涨的过程中,五日均线先后快速上穿十日和二十日均线,之后十日均线再上穿二十日均线,由此形成一个封闭三角形,这个三角形对股价的上涨起到一个明显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就像是一个托盘托住股价上涨,因此被称为价托。文章来源:赢家财富网编辑整理。

  相信大家认真观察K线界面会不难发现价托和量托,而价托和量托往往会同时出现或者相继出现,这样股价的上涨趋势通常会更加稳健和长远,在实际操作中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意义。大家可以学习k线图基础知识来帮助获利。

  如图所示是某股的日K线图,仔细观察其量能指标可以发现,在图片的左下角位置,也就是股票的起涨位置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量托,图片左上方的放大图应该可以看得更清晰,明显形成了一个封闭三角形。

量托和价托

  图中显示该股在形成量托后股价加速上涨,量能持续放大,短线收益非常可观,且该股快速拉升之后在次低位强势横盘后继续走强,说明该股中长线仍然有戏,由此可见量托对股价上涨的支撑和促进作用非同一般。

  读者可以仔细观察发现底部区域的起涨阶段几乎同时形成量托和价托,在形成量托和价托后股价随即出现加速上涨,量能大幅放大,随后股价步入了一波上涨行情,中短线收益都非常可观。想必对行情比较熟悉的股民朋友都知道该股在后来最高涨到了差不多80元,时间跨度只有两年多,而仔细观察上图可以看到当初形成量托和价托的时候股价不过5元多,顶尖大牛股就是这样产生的,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量托和价托的神奇功效。

  尽管量托和价托的使用效果不错,但在实际应用中还是要结合其他盘口分析甚至个股的基本面来综合判断才能达到高准确率,毕竞任何工具都会有缺陷和一定的失败率,双管齐下才能稳操胜券,始终笑傲股市!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